close


- + - + - + - 沿 - + - 虛 - + - 線 - + - 剪 - + - 開 - + - + - + -

剛剛一位普查員來按門鈴,要找爺爺奶奶做農民普查。

爺爺奶奶在隔壁,我請普查員過去隔壁做調查。

數分鐘後,門鈴再度響起。

似乎是爺爺奶奶心存疑慮,不配合普查員提問提供資料,於是普查員來問我相關資料。


普查員才到門口,奶奶就在旁邊喊:「她不知道啦!她不會說啦!」

普查員坐了下來,開始問父母以及我們小孩的出生年次、學歷,還有家中電話。

如此簡單的問題,一分鐘就回答完畢,有這麼困難嗎?


就在我回答的時候,奶奶在一旁插嘴著。

奶奶:「做這個普查是要做什麼?」

普查員:「對農民有好處,看有什麼可以補助農民的地方。」

回答爸爸學歷的時候,奶奶說:「他沒有讀完啦!」

          普查員:「沒有關係。」

回答弟弟學歷的時候,奶奶說:「他們畢業後都沒在工作啦!」

奶奶:「做這個普查是有什麼好處,說給我聽看看啊!」

普查員:「調查很多戶發現子孫都不願意繼承農業,所以要看能替農民爭取什麼好處。」

奶奶:「對啦,他們都不繼承,又沒工作,看他們怎麼生活啦!」

普查員調查完畢準備離開,說:「你的孫女讀到大學,她回答得很好啊!」

奶奶說:「她讀沒幾年啦,不是讀很多年那種。」


普查員一出門,我立刻將門鎖上,不願與奶奶多做回應。

第一,你若不肯提供普查員資料,普查員來問我你就別在一旁插嘴。

第二,只有你會認為畢業後就是要工作,等當兵的空窗期找工作不容易你難道不知道嗎?

第三,我讀二專畢業又怎樣?不是大學畢業又怎樣?現在的社會能找到一份安穩工作才是關鍵吧?

   況且我有工作,什麼叫我們都沒在工作?說得好像所有小孩都是米蟲似的。

第四,每次只會用那套古板觀念來看待我們,讀書要讀到大學畢業,不然畢業後就必須要開始工作。

   又沒吃你的花你的,是在看不慣什麼?


普查員一戶一戶登門拜訪也很累,何不讓人家輕鬆做完普查呢?

如果每戶都能夠在五分鐘內完成普查,那普查才會有效率嘛~

- + - + - + - 到 - + - 此 - + - 結 - + - 束 - + - 囉 - + - + - + 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