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- + - + - + - 沿 - + - 虛 - + - 線 - + - 剪 - + - 開 - + - + - + -



用了將近七年半的 Panasonic LUMIX FX30,前陣子開始鏡頭蓋開關功能秀逗。

加上今年公司員工旅遊會出國,讓我萌生了買新相機的念頭。

對攝影完全外行,加上那麼久沒買相機,一堆單眼名稱傻傻分不清楚。

第一步,認識相機種類

多虧了這篇文章,讓我一次搞懂單眼、微單眼、類單眼三種相機名稱的差別。

[攝影小教室] 單眼?微單眼?類單眼?搞懂你要哪種相機,別再被店員牽著鼻子走啦!


第二步,了解需求 & 擬定預算

現在手機的攝影功能日漸強大,但手機攝影仍舊無法取代相機。

我的需求很簡單:拍攝效果優於手機,具備翻轉螢幕(自拍)及 WiFi(傳輸)兩項便利功能。

預算設定在兩萬元以內,自拍神器排除在外,因為我不是只有要自拍啊!


第三步,物色機種、比較優劣

依據我的需求,篩選出 Canon PowerShot G7X 與 SONY A5100 登上擂台準備一決高下。

兩者價位相當,但類型不同,G7X 是類單眼(不可換鏡),A5100 是微單眼(可換鏡)。

因為我滿注重外觀,所以 A5100 三色占優勢,初步想買 A5100 棕色。

網路比較文看了又看,朋友建議買 Canon,還是跑一趟 NOVA 探價格摸實機。

實際操作後,決定買 A5100 白色,螢幕上翻流暢度與快門對焦速度不是 G7X 比得上的。


第四步,選擇購買管道

因為事先做足了功課才去 NOVA,店家開出的價格與贈品根本坑人啊~

選擇網路購買,最大優點就是資訊透明化,可以選擇最划算的價格及組合入手。


上述的前置作業不超過三天,對於我熱衷的事情完全等不及啊~

以下才是這篇文章的重點 xD

SONY A5100 微單眼(單鏡組)價格 17,980 元

【開箱】

滿滿一箱的贈品



主角登場(我將它取名為小美人 xD)





原廠內容物





美人秀~













豐富的贈品,除了清潔組外幾乎一應俱全了!

依序是記憶卡、副廠電池、副廠座充、UV 保護鏡、螢幕保護貼、螢幕擦吊飾、口袋型腳架、拭鏡布



HDMI 轉接線、相機包、防潮箱



鋁製三腳架




【實測】

以下都是用自動模式拍攝,會自動轉換適合的模式。

戶外天氣晴朗







室內光線充足





動態捕捉



夜間模式(模糊)



夜間手持拍攝模式(清晰)





室內光線充足







跳閃測試(色調柔亮)



- + - + - + - 到 - + - 此 - + - 結 - + - 束 - + - 囉 - + - + - + 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